夜行

短期冲业绩

@可颂

Tarot(上)

/Karry先生和小占卜师的故事

/十岁年龄差 领养出真爱

/甜的 不会坑

/编的 别上升




在Karry反应过来之前,他已经站在这个小占卜摊前了。

 

数量不太多的塔罗牌被展成扇形放在黑色的绒布上,一旁桌角上的水晶球看不太清内里色泽。都是寻常占卜铺常见的摆设,除了,小占卜师手里的数学卷子。

 

Karry从商店街拐过来的时候就注意到了这个小孩,突至的一阵大风卷走了他的卷子,小孩慌慌张张地起身去追却不小心踩到过长的斗篷衣摆险些跌倒,捡起卷子以后红着脸望了望周围,担心有谁看见了自己的囧样。

 

“嘿,千智赫。”隔壁珠串摊的老板用胳膊肘顶了顶小孩,提醒他有上门生意了。

 

小孩忙抬起头,手忙脚乱地理好垮下来挡住自己大半张脸的连帽,又把桌上格格不入的数学卷子和原子笔收进地下的书包里,结果抬头的时候帽子又掉下来,小孩不得不又一次抬起手来调整。

 


“呃,晚上好先生,占卜吗?”

 

其实原本Karry并没有这个打算,只是对着小孩亮晶晶的眼睛他说不出拒绝的话。

 

“嗯,怎么来?”

 

“先生有什么想知道的问题,或是犹豫不决的事,都可以提问。”

 

犹豫不决的事,mall新驻入的两家快速时尚业绩都不尽人意,该考虑换成餐饮吗?关于圣诞节活动的方案还是没什么新意,要不要请那个小乐团?

 

Karry抱着手臂想了想,对上小孩有些疑惑的脸突然觉得有些好笑,把手下几百行销策划伤脑筋的活丢给一个摆摊挣零花钱的小孩,未免也太强人所难了一点。

 

“我没什么想问的,不如,就算算我明天运势如何吧。”

 

小孩点点头,把桌上的牌拢起打乱,动作的时候宽大的袖子滑下去露出一截纤细的手腕。叠成一叠以后他拿着举起来请自己切牌,小孩手法熟练,新的一叠又请自己切牌之后拿着几摞牌翻来覆去最后把牌一侧转向自己,扶着袖子一手把牌抚成好看的扇形。

 

“请选一张吧先生。”

 

Karry抽出中间的一张。

 

“先别掀开先生,放在这儿,右手食指触碰着它,在心里默念,——天狼星的使者,请你现在告诉我,我希望的是否能够实现?再默念你的问题就可以了。”

 

“天狼星的什么?”

 

“使者。”

 

“哦。”

 

过了一会,

 

“告诉我之后是什么来着?”

 

“我希望的是否能够实现...”

 

小孩估计也觉得这个口诀有些丢人,红着脸低头摆弄自己的袖口。

 

“好了。”

 

“那翻开吧。”


 

THE LOVERS.

 

“正位*的恋人牌,”小孩歪过头来确认,“先生有爱人吗?”

 

Karry耸耸肩摇头。

 

小孩盯着牌面又抬头看看Karry,饶是没什么见不得人的Karry也被他太过清澈的眸子盯得有些心虚。

 

“恋人牌通常和爱情有关,不过有时也代表重要的选择,看来先生明天要面临一个困难的抉择,还希望先生不要违背了自己的意愿才好。”

 

Karry笑笑,礼貌地道了谢,付完酬劳便要离去。

 

“希望您一切顺利,先生。”

 

 

Karry怎么也没想到mall近期一直在争取的品牌代理经销负责是杜辰,自己高中时候的初恋,分手后不再联系不想现在都成了个大美人了。

 

本以为这次入驻势在必得,结果在提出合作方案之后杜辰看也不看一眼。

 

“我想Karry你也知道也很多合作商都在争取我们品牌,你们给的条件并不是最好的。”

 

杜辰注意到Karry有些用力交握的双手不经意地笑笑。

 

“不过如果是Karry你的话,我还是很愿意帮你这个忙的,如果今晚在我家见到你的话。”

 

Karry皱起眉头看杜辰屈起指节在合作文件上敲了两下尔后转身离开。

 

莫名的透不过气,当上经理以后也不是没有遇过类似的状况,但通常只是陪一陪酒也就过去了,可杜辰的意味太明显。Karry了解她,如果不能让她满意,这个项目就黄了。

 

窗外大雨将至,透过落地窗望向外面街道上行色匆匆的路人,有几个中学生背着书包刚放了学,Karry突然就想到昨天那个穿着墨紫色斗篷的小孩。

 

 

到那的时候雨已经洋洋洒洒,下班的回家的人群用各式各样的包包挡着雨从商店街涌出来,Karry是唯一一尾逆流的鱼,眯着眼侧身在人流里拐来拐去。

 

果然还在。

 

没穿昨天那袍子,厚重的冬季校服已经被打湿了一些,小孩手脚麻利地把要紧的物件收进书包里,有些费劲地架起勉强折叠起来的小摊位和桌椅,才走了几步感到肩上一轻。

 

“先生?”小孩眨了眨眼睛,有些不解看着Karry接过自己的小桌椅。

 

Karry不大好意思,抹了抹脸,看到小孩校牌上的名字。

 

“原本是想找你占卜的,没想到走到半道下了雨。”

 

小孩呆呆地点头,有几行雨滴进衣领里,凉得小孩打了好一会儿寒颤。

 

Karry回过头看着小孩浑身湿哒哒的样子笑起来。

 

“你是占卜师,却没占卜到自己今天会淋成落汤鸡吗?”

 

不出意料地又叫小孩羞红了脸。


 

看到楼道里被丢出来的自己的小行李箱,千智赫不好意思地看看Karry,帮他把肩上的桌椅卸下来。

 

“房东太太心情不好的时候就会这样,没事的我去敲门。”

 

白敲了大半天以后千智赫拽着衣角垂下头好像打定主意不回头看Karry。

 

“怎么回事?”

 

“没事的,我等等房东太太,先生先回去吧,不早了。”有几滴水从小孩拽着的衣角滴落。

 

Karry叹气,把行李箱从地上拎起来转身下楼,千智赫听见声响猛地转过身追上去。

 

“先生!做什么?”

 

Karry看也不看他一眼,抬起手扬了扬箱子。

 

“打劫。”


 

千智赫踏进公寓的时候和要坐进Karry车上时一样惶恐,但以免再被Karry抱起来一次,千智赫还是硬着头皮脱去鞋袜跟着Karry进去。

 

换洗完出来千智赫从酒柜后面猫出头偷看Karry做饭,一个躲闪不及撞痛了头才想起查看地上自己湿透了的书包。

 

“啊!”果然都被淋湿了,千智赫拎着往下滴水的练习册一张小脸皱成苦瓜。

 

Karry端着面出来看着地上委屈巴拉的一小团失笑,走过去小心接过淋湿的书册和千智赫的衣服一起铺到暖风机架子上,转过身推着千智赫去吃晚饭。

 

 

“我们福利社补助金不够,所有满16岁还没被领养的孩子都要出来自己打工挣钱生活,我没什么手艺,只有院长妈妈教的塔罗占卜。”

 

Karry按掉不停震动的手机,继续听千智赫讲。

 

“对了,先生不是来找我占卜的吗?是遇到了什么麻烦吗?”千智赫不知从哪里变出他那副牌来冲他扬扬手,“看,没湿呢!”

 

“呃,其实也不是什么大事,我今天拒绝了一个人,想知道这样做对不对。”

 

千智赫低下头摆弄起来,和昨天一样的动作。

 

Karry抽出一张放在桌前:“什么星来着?”

 

“天狼星。”

 

“哦...请你干嘛?”

 

“...请你告诉我。”

 

“我许的愿望能不能够成真?”

 

“我希望的能否实现!!!”

 

“哦...太难背了吧。”

 

......

 

 

THE MAGICIAN

 

“逆位*的魔术师牌,”千智赫皱着眉头审视面向自己的牌面,“逆位,桌上的四元素都掉了下来,玫瑰和百合也不能向下生长。”

 

千智赫有些忧心地抬起头:“先生恐怕要面临一个失去控制,难以收拾的局面。”

 

Karry原本是不信这些的,不过从千智赫嘴里说出来的话似乎就比较可信了,更别说自己心里也是这么想的。

 

“那该怎么办呢?”Karry喃喃出声。

 

“可先生你并没有做错,破败之后是新生,只要没有违背自己的意愿所作出的决定都会获得塔罗的认可的。”

 

Karry笑笑,抽出纸巾给千智赫擦了擦嘴角,端起碗往厨房走。

 

“先生,我来吧!”千智赫跳下椅子朝自己跑过来。

 

“你不用写作业吗?”

 

“啊!我忘了!!!”




tbc

 

 


*正位:牌正面面向提问者

 逆位:牌面倒向面对提问者 

 

 

 


评论(8)

热度(1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