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行

短期冲业绩

@可颂

非常规心动

狗血一次  千万别上升

先婚+豪门

同性婚姻合法背景




01

又是一年毕业季,开给大四的选修课终于在期末考当天达到了整学期最高出席率,许昀扫视了一圈考场里一水的新面孔,目光又回到第一排正俯身刷着卷子的易烊千玺。

 

许昀年过七十,身体倒十分健朗,现如今还坐在时代集团第一把交椅,有些空余时间也承了校方的美意,到G大当兼任讲师开了门课。

 

千玺作为大四生中的异类,许昀从第一节课就注意到了他,不仅一课不落,成绩也十分优异,当初在课上听完他的个案分析之后许昀恨不得当下就签字画押把他拽进时代百货。

 

趁着期末考不必在台上滔滔不绝,许昀总算有时间好好打量打量自己这位得意门生,这一看就看出了点别的意思。

 

这么个又乖又优秀长得还周正的孩子还考虑拖进时代集团干什么,干脆直接拖进家门得了。

 


02

从刚才写卷子就感觉台上一道灼灼目光几乎把他烧个对穿,易烊千玺上台递卷子时候对上许老深不可测的笑容莫名感到脊背发凉。

 

“千玺啊,期末考都考完了吧,一会儿有没有什么安排呀?”

 

“呃,没有。”

 

“太好了!那等会儿考试结束跟老师回家吃饭吧,老师介绍个人给你认识。”

 

“这..太麻烦老师了吧...”

 

“不麻烦不麻烦!”

 

易烊千玺觉得许老摩挲自己手掌的样子特别像在菜市场挑玉米棒子。


 

虽说一早就有心理准备,但在步入许老一家的豪宅之后还是结结实实被震慑了一下,自己平时也不算是个多敏感细腻的人,不过在坐上那条满身花纹都在说着我很贵的布艺沙发的时候还是尽量放轻了动作,总感觉在这摔了个杯子就得赔个自己。

 

好在王先生夫妇也随许老,都亲切好说话的很,三两句话下来倒也没那么拘束了。没一会儿一个看着像管家的人过来告诉众人午餐都准备好了,许老偏头看了眼立钟皱了皱眉头便起身邀众人到餐桌落座。

 

许老侧身看了眼儿媳,王太太立马会意,过来半搀着老太太的手。

 

“小凯怎么还没回来?”

 

“昨晚和小泽闹得晚了点,估计是没起来,我去给他打个电话。”

 

老太太听到这个名字不大满意的样子,挥挥手让王太快去,转身瞧见千玺默不吭声地绕到身后替自己把椅子挪开了。

 

“我们千玺就是懂事,不像我那个孙子,比你虚长了两岁每天只知道瞎胡闹。”

 

 


“好啊奶奶,天天趁我不在讲我坏话。”

 

千玺落座的动作一顿,抬头望向突然出现在玄关的男生。他不太擅长形容人的长相,只能说在自己见过的所有人里属他最好看,就是男生眉眼里毫不掩饰的凌厉容易给人种压迫感,就像那条布艺沙发一样,一看就不好接近。

 

“什么事啊那么大早叫我回来,我都没睡醒。”

 

“你还说!”老太太嗔怒,眼里藏不住的宠溺,摆摆手叫男生快过来。

 

“给你介绍个人,千玺,G大的学生,人家可优秀了,跟人好好交流交流。”

 

男生俯身叠着手臂撑在对面椅背上,转过头来懒洋洋地打量易烊千玺。

 

“你好呀。”

 

千玺有些惶恐地站起来,把手伸过去:“你好,我是易烊千玺。”

 

男生还是懒懒的,无所谓地笑笑,抽出一只手够上去,用指尖轻轻拍了拍他崩得笔直的手掌。

 

“王俊凯。”

 

完成这一连串动作后,千玺呼了一口气坐回去,心想要天天着阵仗吃饭自己早晚得厌食。

 


“刚要给你打电话呢就回来了,昨天没玩疯吧,小泽回去了?”

 

王太端了碗汤回来落座,顺手抽走了王先生手里的平板,笑眯眯地帮千玺理了理面前的桌巾。

 

“他还在酒店没起呢。”

 

王俊凯坐下后就用手肘撑着头,整个人软塌塌地靠到老太太身上,易烊千玺深刻怀疑他没长骨头。

 

“你以后少和那孩子来往吧,总不带你学好的。”

 

许老拉长了脸拍着王俊凯背叫他坐起来,王俊凯只缩了缩,蹭着老太太的肩头仰面说话。

 

“刚毕业回国还不让我玩几天了,而且我不是说了我和白泽早在一块了。”

 

王太刚想帮王俊凯也说一嘴,老太太就开了口。


 

“毕业了也该准备准备结婚收收心了,结婚以后就不必和那孩子再联系了。”

 

“谁要结婚?”

 

王俊凯闻言一下子弹坐起来,瞪圆了眼睛在许老脸上扫来扫去。

 

“你啊。”

 

“和谁结婚?!”

 

“这不你对面坐着呢吗?”

 

王俊凯不可置信地扭过头看向自己,易烊千玺眨眨眼消化了一会儿许老的话,转头往四周看了看。对面?说谁?

 

许老立马换了副面孔拉住千玺的手,语重心长地嘱咐着。

 

“千玺啊,你是老师最看重的学生,我现在把我最宝贝的孙子就交给你了,你不会让老师失望的吧。”

 

易烊千玺感受到了一瞬间整个大厅的目光都集中到了自己身上,莫名感到心虚,好像平白无故捡到了个大宝贝,一打开才发现会吃人。

 

刚想把手抽出来就被许老一把握住,讪笑了一阵被对面震天响的拍桌声吓得一哆嗦。

 


“开什么玩笑!让我和一个头回见面的人结婚?那白泽怎么办!”

 

“随你的便,刚好最近好多福利机构联系我,我也在考虑遗产的问题,你这么不争气倒不如我把资产都捐给福利机构,权当回报社会了。”

 

这下除了王俊凯以外其他人也都坐不住了,王太慌忙起身过去给王俊凯后脑勺来了两下子,一边安抚着老太太。王先生和一直立于一旁的助理模样的男子对了对眼色,有些焦躁地松了松领口。

 

时代集团到目前仍是老太太掌权,王家从王先生到王俊凯都是一代单传,原本以为毫无悬念的继权突然间出了岔子,这让一大家子怎么能不急。

 


03

这餐饭最后不欢而散,易烊千玺被管家带出门的时候,王俊凯还被众人围了一圈憋红着脸抵着桌子不说话。易烊千玺心里觉得有些抱歉,虽然不是自己的意思,但终究还是因为自己造成了人家的家庭矛盾,豪门恩怨应该就这么来的吧。

 

易烊千玺甩甩头,走到公交站牌前决定找家百货进去晃晃,前几天收到了自己最心仪的一家广告公司的录用通知,下周就要任职,总得好好准备准备。

 

而老太太的话,易烊千玺一直把它当做是个玩笑,以致隔天管家敲开自己小出租房门指挥人把彩礼一件件搬进去的时候,易烊千玺还以为自己活在梦里没醒。

 


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受财产威胁,王俊凯竟然这么快就改口答应婚约,这让向来没什么主见的易烊千玺一下子迷茫了。

 

易烊千玺是个极为冷淡的人,没有什么特别喜欢的东西,亦没有特别厌恶的,他表现出来的优秀只是为迎合大众标准,丝毫不是来自内心的自我要求。偏偏父母还信奉国外那一套放养哲学,居然听说儿子莫名其妙要和别人盖章磕头了都满不在意地继续周游世界,易烊千玺苦恼地挂下电话,坐在行李箱上犹豫着没敢按门铃。

 


为什么易烊千玺此时会站在王俊凯住处门口,他自己也是一脸懵。

 

他只记得管家嘚吧嘚吧了一堆,大意就是如果自己也同意这门婚事那么便立马带他打包入住王俊凯家,不日就民政局盖章领证一条龙服务。易烊千玺当下脑子一抽随口问了句,既然我要搬去王俊凯那,你们还把这些送来这里干嘛?

 

管家闻言立马激动地按住自己肩膀,这么说易先生是同意这门婚事了?


 

我有这么说吗?


 

于是,满脑问号的易烊千玺下一秒就和自己的彩礼一起被打包塞上了车,出门之前还没忘了提上自己养的两只小乌龟,俗话说得好,既来之,则安之,饿死了小乌龟可不好。

 


04

“嗨。”

 

看得出来王俊凯在尽力压抑自己的不爽了,就是效果并不喜人。

 

“...进来吧。”

 

彩礼有佣人帮忙搬进去,王俊凯乐得轻松,倒了杯水倚在墙边看易烊千玺松鞋带。

 

“那是什么东西?”

 

易烊千玺顺着他的目光望下去,了然地蹲下来把玻璃缸从提袋里拿出来。

 

“我养的乌龟,大的叫只仔,小的叫小条。”

 

...


 

易烊千玺看着王俊凯一脸吃了苍蝇的表情又认真解释几句。

 

“它们很好养,不会打扰到你的。”

 

“最好是...”


 

05

“他住进来了?”

 

刚回房间白泽的电话就来了。

 

“嗯。”

 

“...别忘了我们说好的,计划过两天就执行。”

 

“知道,放心吧。”

 

被老太太下通牒当天晚上王俊凯就溜出去见了白泽,这一消息也给白泽一当头棒喝,裤子也来不及穿,跳下床急得在房里团团转,看得王俊凯眼睛发直。

 

和直来直去的王俊凯不同,他本来也没对遗产和公司有多大想法,只是原本属于他的东西突然被人横刀夺走,又被强压着和个不认识的人结婚有些不爽而已。可白泽就不一样了,他从小心眼就多,认定了是自己的东西费什么手段都不会让人抢了去,盘着盘着就想出了个办法。

 


“这...不太好吧。”

 

王俊凯听了后有些犹豫,白泽眯起眼睛拽着领口把他推到床上跨坐上去。

 

“这已经是最好的办法了,怎么,难道你真想和他当一辈子夫夫?还是你打算下半辈子都当个穷光蛋?王俊凯看不出来你这么没种的呢!”

 

王俊凯一把把他手甩开,气恼翻身坐起。

 

“谁说的,行吧就听你的,烦死了!”

 

 

千玺躺倒在客房的床上的时候,除了感叹床真有够软的,也庆幸还好不是同房,不然就连自己也会尴尬窒息的。

 

躺了一会儿听到两只乌龟又开始噼里啪啦都撞墙(缸),才想起来今天还没喂他俩呢,不过因为床太软,翻坐起来找饲料的时候差点被弹到地板上。

 


有一瞬间易烊千玺觉得自己往缸里撒饲料的动作特别像前段时间热播的苦情古装剧里小公子往江里撒兰花叶子的情景。

 

“你俩要乖乖的不要惹王俊凯生气啊,不然我就只能炖了你俩给他赔罪了...”

 

 

夜跑回来,走进院子的时候抬头望见客房隐出来的暖黄色灯光,王俊凯脚步慢了下来。说实话他并不讨厌易烊千玺这个人,真把他当成个室友也并无不可,可当你的室友和你的财产绑一块了换成谁都没法坦然接受吧。

 

王俊凯晃了晃头走进去,不自觉放轻了关门的动作。








tbc

 

 


评论(41)

热度(43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