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行

短期冲业绩

@可颂

非常规心动 2

先婚+豪门

狗血(搞笑)一次  千万别上升

同性婚姻合法背景


 

1



01

周末见了王俊凯那边一大票亲戚,礼拜一早上被闹钟震起来的时候易烊千玺还是觉得一身疲惫,没回足血。尽力捯饬了一番,经过摆柜盯着上面躺着崭新的车钥匙思量一会儿,还是拿过来下了楼。

 

这车是王太太给千玺的见面礼,好在她顾及着千玺不喜招摇,送的就是辆中阶价位的车,还算勉强符合他实习生的身份。

 

出门的时候王俊凯正吃早餐,易烊千玺透过玄关的反光玻璃发现他端着牛奶,时不时偷摸摸地瞟自己两眼,一转身他立刻把脸都埋进杯子里。

 

易烊千玺思索了一下,想到自己就这么出门了也不和自己合法丈夫打个招呼是不是不太礼貌。


 

“早上好,昨晚睡得还好吗?”

 

王俊凯丝毫没料到易烊千玺会开口和自己讲话,错愕地把脸从杯子里挪出来,有点不知所措地望向他。

 

“挺...挺好的。”

 

易烊千玺点点头,自动忽略了王俊凯脸上慌乱的神情,打算转身出门。

 

“那我去上班了。”

 

“噢好...路上那个,小心.....”

 

 

在易烊千玺合上门以后王俊凯才舒了一口气,刚想端起牛奶喝口压压惊突然意识到一件很惊悚的事情。


他在怕易烊千玺?

 

这一认知使他气得想摔吐司,开什么玩笑?他堂堂王俊凯居然会怕一个不知从哪里冒出来三两句就登堂入室还间接横夺自己身家财产的便宜对象?这难道就是传说中的耙耳朵?会恶化成夫管严吗?

 

王俊凯猛地甩头,赶紧把这一危险想法抡出脑壳,安慰自己只是出于做坏事感到心里不安才会这样。

 

 

02

G市的早高峰一直都是一道享誉全国的亮丽风景线,还好今天出门早,再过两个红绿灯就能到公司,时间充裕得很。刚这么想完拐过一个路口就看见一位和自己一样西装革履的男子站在路边朝自己招手。

 

易烊千玺靠边减速停下,摇下车窗对上男子一脸的焦急。

 

“有什么可以帮你的吗,先生?”

 

“你好你好!我是前面YT公司的员工,我的车抛锚了,这时间也不好打车,不知道您顺不顺路能载我一程吗?”

 

“这么巧我也是YT的员工,快上来吧!”

 

男子一下子笑开,反复道谢后绕过来坐上副驾驶。易烊千玺被男子的笑颜晃了一下,感叹自从遇到王俊凯以后怎么身边好看的人一个接一个地蹦出来,以前怎么没见G市有那么多帅哥?


 

“今天真是太谢谢你了,要不是你我都不知道该怎么办。”

 

“没什么,我还刚好认识了你这个新同事呢!”

 

男子侧过身来笑着看他,易烊千玺不太习惯被盯着,不过开着车不好分神,只能稍稍偏过头讪讪笑了两声。

 

“我叫Edward,以后请新同事多多关照。”

 

“易烊千玺,在营销部,彼此关照!”

 

Edward坐回去从手提袋里拿出一个保鲜盒。

 

“还没吃早餐吧,我带了两份,请你吃。”

 

易烊千玺有些惊讶,局促地戳戳脸。

 

“你怎么知道我没吃早餐?还,刚好做了两份...”

 

“我猜的,可能是预感今天会有艳遇吧。”

 

易烊千玺在红灯前停下,皱着眉头忖度艳遇这个词,莫名其妙就油然而生一种小媳妇被人轻薄的奇怪想法,感到一阵恶寒。

 

“啊我在国外呆了很多年这几天刚回来,中文不太好,有些词可能会用错,你别介意啊。”

 

“不会不会。”

 

怪不得叫的英文名呢,易烊千玺打了转向灯拐进地下停车场。

 

易烊千玺背上包抱着保鲜盒一下车就被Edward一把搂住肩膀,吓得他缩了缩脖子,心里想着这应该也是外国人的行为习惯,自己应该表现得友好些,心理挣扎了一下还是把手放下,任他搂着走向电梯。

 

按了10层的按钮以后紧接着Edward就伸手按了11,易烊千玺擦着他的西装袖子扭过头,这才发现Edward比他还高了小半个头。这身高,好像和王俊凯差不多吧?

 

“你是IT部的啊?”

 

“嗯?哦,对啊,有什么技术问题可以随时找我哦~”

 

易烊千玺点点头,刚好电梯也到了他的楼层。Edward自觉地把手放下来,对走出电梯外抱着餐盒向他道谢的易烊千玺温柔地笑笑,挥手说再见,随后便退了几步半靠在墙上有点无聊地拨弄头发。

 

电梯在11层停下,Edward也完全没有要出去的意思,只是走过去伸手按下18层的按钮。

 

 

03

上班的第一天比易烊千玺想象得要累得多,规章常识制度要学,打印扫描端水要做,还有一堆老员工不想做的杂活也都扔到自己身上,就这样直到午餐时间自己还在跟一个PPT做搏斗,眼珠子都快掉出来了。

 


“还在工作呢,饿不饿?给你带了吃的。”

 

熟悉的声音从头顶上传来,易烊千玺从PPT里挣脱出来抬头看向爱德华,样子一下看起来有点呆。

 

“是你啊...”

 

“这回你又是怎么知道我没吃饭的?”

 

Edward笑笑揉了揉千玺脑袋,把打包的三明治递过去。

 

“这回作了弊,我下楼的时候偷偷看了眼你,果然还在工作没去吃饭,就赶紧买来邀功啦!”

 

易烊千玺有点懵,不太好意思地笑笑,低头咬了一口三明治还不小心把色拉酱沾到脸上。

 

Edward靠在写字桌上偏着头看他,没忍住笑意。


 

“Like a kitty.”

 

 

好不容易捱到了下班,那些老员工还算有点人性,没忍心让一个头一天上班的实习生留下来加班,一定程度上避免了易烊千玺对公司产生太大阴影。

 

车刚开出地下车库没多久就看见Edward站在路边捯饬手机,估计是在叫车,易烊千玺把车靠过去。

 

“你家在哪?我送你回家吧,这个点也不好打车的。”

 

“真的吗?那太谢谢你了,千玺真是个好人!”

 

千玺摇摇头,其实他挺喜欢和Edward相处的,难得刚上班就遇到了个这么好说话的同事,忙了一天见他几面闷闷的心情都纾解不少。

 

到公寓楼底下的时候,Edward执意要留他下来吃完晚饭再走,叫千玺有些难办。这个点不知道家里是不是已经做好了饭,这么晚再告诉王俊凯自己不回家吃饭是不是不太好。

 

刚犹豫着王俊凯的电话就来了,千玺一下变得有些局促,手乱哆嗦划了好几下才接通电话。


 

“喂?那个,你晚上晚点回家吧,我一群哥们在家开趴,怕吵着你。”

 

“噢好,知道了。”

 

王俊凯那边极吵,震得千玺左耳发麻,转过头对上Edward一脸期待的神情,挠挠头。

 

“那好吧,晚上麻烦你招待了。”

 

 

04

真没想到Edward这么会做饭,又十分健谈,一顿饭下来俩人已经成了可以靠在对方肩膀上大笑的关系。刚开始千玺还会时不时顾及到自己已婚的身份有些拘谨,不过想到Edward毕竟是个海归,配合他的习惯也没什么大不了就随他上手了。

 

还砸着嘴回味晚上的红烧排骨,一推开家门就被满厅的灯红酒绿和巨大音浪震得一个踉跄。有几个朋友注意到了他,支起胳膊戳王俊凯。不等王俊凯转过头对他说话,千玺就赶紧合上门换鞋进来,看着地板小声说了句“我先上去了”就匆匆离开。

 

王俊凯看着他的身影撇撇嘴,一句话没说出口有些心气不顺,哼了一声坐回去继续喝酒。

 

 

 

说实话易烊千玺是有些社交恐惧的,忙碌了一天他实在是没有精力再去应付王俊凯那些自己见都没见过的朋友了,而且他们看起来也并不是很欢迎自己的样子。

 

热水迎面浇下来,千玺舒服地哼哼出声,闭上眼睛享受。没一会儿水温渐渐变凉,千玺疑惑地睁开眼。

 

咦?怎么睁眼了还是一片漆黑?

 

隐约听到楼下一阵骚动,反应过来难道是停电了?易烊千玺摸到一条浴巾,随意围上就摸黑出去想看看是怎么回事。刚出浴室就听见王俊凯叫自己名字,便走得急了些不小心滑到在地,疼得他叫出声。

 

 

也不知道那群饭桶是怎么搞的,居然能用电过量把家里电搞跳闸了。乌漆嘛黑的连手机都摸不到,王俊凯小心挪到楼梯边往上走边喊易烊千玺帮自己拨一下二楼的电闸。

 

走了几步似乎听见房间里面叫了一声,心想着没出什么事吧,三步并两步往上爬。推开千玺房间的门也还是一片漆黑什么也看不到。

 


“喂易烊千玺,你在哪?你没事吧?”

 

“唔...没事,我摔了一下。”

 

王俊凯皱眉,伸长了手往四周摸索。

 

“你摔哪了?啧,怎么这么暗?”

 

突然哐当一声巨响,俩人心里具是一惊。

 

“怎,怎么了王俊凯?”

 

“我好像踢翻什么东西了,哎呦我的脚...”

 

“哇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什么什么什么东西在我脚上爬?!啊啊啊啊啊会动!会动!它会动!!!!!”

 

一嗓子吼得易烊千玺魂都飞了,冷静下来才起身朝声源爬过去。

 

“你别怕,应该是乌龟。”

 

 

......

 

“那那那那你快把它拿开啊!”

 

“啊!它是不是在咬我!你快点啊易烊千玺!”

 

易烊千玺苦着脸往地上一阵乱摸,好不容易摸上王俊凯脚踝,却又找不到乌龟在哪。

 

“你别急,别乱动,它们不会咬人的,你不要踩到它们。”

 

“易烊千玺我能杀了你吗...”

 

“你等等我马上摸到了。”

 

.....

 

“易烊千玺你摸哪呢?”

 

“呃,不好意思,我看不见我那个我不是故意的...”

 

王俊凯觉得自己此刻头顶在冒烟,还好停电什么都看不见。刚这么想着突然眼前一亮,俩人都被闪得睁不开眼。

 

 

“喂,凯哥,是这个开关吧?”

 

外面一阵喧闹,王俊凯坐在地上眨眨眼适应了光线,一下被眼前的情境吓得一哆嗦。易烊千玺浑身湿淋淋的就围了条浴巾跪在自己两腿之间,一只手捂着眼睛,一只手还往前到处摸索。

 

王俊凯蹭得窜了起来,慌张地原地转了半圈,急急忙忙要出去。


 

“嗯,王俊凯?”

 

他心里一惊,缓缓回过头,好在千玺还捂着眼睛。

 

“怎,怎么?”

 

“乌龟抓到了吗?”

 

王俊凯翻了个白眼觉得有些无语。

 

“来电了,你自己抓吧!”

 

 

缓了一会儿易烊千玺才慢慢把手放下,看着已经往两边爬了好远的乌龟叹了口气。得罪了王俊凯,看你们也是龟生苍凉了。

 

 

王俊凯一出易烊千玺房门就被一群举着手机手电筒忘了关的傻缺围了一圈,差点没透过来气,他正愁有气没地出呢。

 

“干嘛!”

 

“凯哥你脸怎么这么红?”

 

“凯哥你这是刚从嫂子房里出来吗?”

 

“凯哥我刚才听见你哇哇叫唤呢!”

 

“是不嫂子欺负你了,兄弟我帮凯哥你正夫纲!”

 

每说一句王俊凯的脸就黑一度,缓缓抬起手把拳头捏得咔咔响,在怒气值达到峰值要发作的时候身后的门突然开了。

 

面前一堆眼睛唰得移到千玺身上,他已经换上了浴袍,但是头发还有点湿。


 

“王俊凯你打火机掉我房间了。”

 

在注意到一大群人的目光后,千玺转过头朝他们友好地笑了笑并使出梨涡杀,前方立刻大面积失血,一个个捂着胸口说着不打扰不打扰了蹿下楼作鸟兽散。

 

王俊凯瞪着眼睛维持着刚才捏拳头的动作僵住不动,他仿佛听见易烊千玺举着一桶水一把从他头顶上浇下来,他这颗小火苗呲溜一声,熄灭了。





tbc


评论(39)

热度(30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