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行

短期冲业绩

@可颂

非常规心动 3

先婚+豪门

狗血一次  千万别上升

同性婚姻合法背景

六一快乐



  

1   2



01

易烊千玺觉得吉尼斯挑战应该新增一个项目,让重感冒患者操作excel分析数据。

 

可能是因为这两天太累加上昨晚淋湿了一直没来得及擦干,从上大学以来没生过病的易烊千玺就应了那句话,病来如山倒,全凭求生欲一路40迈磕磕绊绊到了公司,又一路磕磕绊绊晃到了位子上。

 

“小易啊,把这个报表做好明天要交的哦!”

 

“小易,你把这个拿到孙经理那。”

 

“小易这个还要改一下...”

 

一天下来同事发现易烊千玺除了木木点头几乎没有其他反应,痛心疾首好好的小伙子怎么才来公司第二天就干傻了呢。

 

而在几乎被头顶冷气吹掉半条命以后,易烊千玺趁上厕所的时间走到空调温控器,盯着19度这个数字看了几秒,抬起手面无表情地猛戳按钮七八下才转身飘回座位。

 

中午的时候症状似乎更严重了,易烊千玺觉得主要原因应该是这个报表以及旁边李姐身上比甲醛味道还重的香水味,杀伤力简直地狱级别,直接导致他最后一点食欲都消失殆尽,一个下午就靠Edward在下午茶时间带来的小蛋糕维持血糖。

 

 

02

下班前易烊千玺用残存的理智给自己叫了出租,一上车,头一歪就掉线了,直到到家了才被司机摇醒,可把司机吓得不轻。

 

“我还以为碰瓷都碰到车上来了,小兄弟你可行行好呦!”

 

不大好意思地道了歉,下了车抱着公文包一步步挪到家门口,靠在门上喘着气往包里翻钥匙。要命的门突然被拉开,易烊千玺身子一歪,软软倒进王俊凯怀里,吓得王俊凯一口气差点没提上来。

 


“喂易烊千玺你干嘛?给你三秒你给我起来!”

 

王俊凯两手架着他咯吱窝,看他垂着头一点动静都没有才觉得奇怪,赶紧把人翻过来扶好,发现这人脸红得吓人。

 

“喂你没事吧?你不舒服?发烧了?”

 

回答他的只有一声意味不明的哼哼,王俊凯叹了气,蹲下来一把环住人腿弯举起来扛到肩上。

 

易烊千玺实在是没力气了,感觉到天旋地转勉强眯开眼,只看见晃来晃去的木质楼梯和王俊凯的长腿,觉得自己两条手臂软塌塌地垂着,这画面看着说不出的哪里奇怪,便想使力抓住点什么,结果扒拉了两下抓住了王俊凯衣角。

 

“啧,老实点!”

 

 

把易烊千玺放到床上以后,王俊凯叉着腰盯着他看了一会儿,有些犹豫地伸手过去覆在他额头上,一贴上立马就轻声骂了句脏话,转身下楼找药。

 

直到在厨房用勺子捋着锅里的粥的时候王俊凯的理智才开始回笼。这不应该是他要做的事,他要做的应该是塑造一个冷淡无情的丈夫形象,让易烊千玺远离他而喜欢上别人,可他现在在做什么?

 

王俊凯盯着开始冒泡的粥,握着手机犹豫再三,拨出了号码。

 

 

“易烊千玺生病了,你过来。”

 

 

03

门铃响了两声王俊凯就开了门,门口的男子朝里面望了望,确定没有别人才对王俊凯露出笑意。

 

“你不是有钥匙吗?”

 

“我担心他会怀疑嘛。”

 

王俊凯有些疲惫地抓抓头发,走过去递给他一个餐盒。

 

“这什么?”

 

“粥。”

 

男子接过晃了晃。

 

“你做的?”

 

“外卖。”

 

男子嗤笑一声,转身把桌上的药也拿上上楼。

 

“我头一回知道外卖还用保鲜盒打包的。”

 

王俊凯侧过身烦躁地摸了摸脖颈,跨步过去把自己砸进沙发里。

 

 

“千玺?醒醒!”

 

易烊千玺梦里还是刚才被王俊凯扛在肩上的情景,突然王俊凯就开始摇摇晃晃的走不稳,易烊千玺刚想叫出声让他小心就一下醒了过来。

 

刚才的摇晃感没了,眯着眼盯着房顶吊灯好一会儿眼神才对上焦,扭头看到床边的人还以为自己出了幻觉。

 


“Edward?”

 

Edward点点头,伸手给易烊千玺掖着被子。

 

“是我,你怎么烧得这么厉害?”

 

易烊千玺一下坐起来,手上没力气撑了几下才撑住。

 

“你怎么来了?你怎么知道我家的?王俊凯看见你了吗?”

 

Edward一愣,复又笑了笑,从床头柜端了粥过来。

 

“听这声音中气挺足的啊,那看来也有力气喝粥了,来,喝了粥好吃药。”

 

易烊千玺皱着眉头推开Edward喂到他嘴边的粥,心里慌得很。

 

“你到底来我家干嘛!”

 

Edward叹了叹气,把粥放回去,站起来坐到他床边,被易烊千玺立马弹开的动作怔了怔。

 

“我下午看你脸色不好就有些担心,下班的时候问了你同事知道你感冒了,就擅自查了你家地址想过来看看你。开门的是一个男士,听了我的来意以后就让我进来了,他是你的家人吗?”

 

易烊千玺心里一紧,不自觉攥紧了被子。

 

“他没说什么?没生气?”

 

Edward看起来有些莫名其妙,眨了眨眼。

 

“没有啊,让我进来以后他拿着东西就出门了。”

 

易烊千玺一下卸了力,却又感觉隐隐的失落,随着心跳一突一突地压在胸腔上。

 

才清醒没多久的大脑又自动休眠,机械性地吞下Edward喂过来的白粥,又听话地服了药以后就被按倒回床上,也不知道Edward对自己说了什么,听起来像是我先走了,就点了点头闭上眼。

 

 

下了楼Edward就把保鲜盒随手丢到餐桌上,哼着歌走到客厅挨着王俊凯坐下,看他冷着脸没反应笑了笑,两手环上他的脖子。

 

“干嘛啊,我照顾别人,生气啦?”

 

王俊凯不看他,把他的手拉下来,俯身摆弄茶几上的乐高玩具。

 

“我们一定要这样吗?”

 

Edward的脸色也沉了下来,抱臂靠倒在沙发背上。

 

“你什么意思?心疼他了?”

 

“当然不是!我只是觉得或许我们还有别的办法,不必这样耍他。”

 

“哦?那你倒是说说看,还有什么比让易烊千玺出轨主动提出离婚更好的方法?拜托被抢走财产的是你不是我,你以为我就闲着没事愿意陪你演这出戏吗!”

 

王俊凯低下头,一下一下抠弄着乐高零件。

 

“那之后呢,离婚之后他要怎么办?”

 

Edward挑了挑眉,无所谓地调整了一下坐姿。

 

“无所谓咯,反正他出轨的是Edward,又不是我白泽。”

 

 

04

睡了一晚上精神总算是好了不少,一边调整着领带一边快步下楼,瞧见王俊凯也穿戴整齐一副要出门的样子,易烊千玺慢步下来。

 

“你也要出门吗?”

 

王俊凯点点头,走过来帮他翻下领子。

 

“送你上班。”

 

易烊千玺觉得自己修复了一晚上的CPU又烧短路了。

 

 

一路上王俊凯都不住地往侧眼瞟易烊千玺,话到了嘴边就是开不了口。

 

“你,有话要说吗?”

 

刚好碰上红灯,王俊凯吸了口气,看了易烊千玺一眼又低下头盯着仪表盘。

 

“如果有个人对你很好,你会喜欢上他吗?”

 

易烊千玺张了张嘴,努力理解这句话。这是什么暗示吗?这就是王俊凯今天主动提出送自己上班的原因?代表王俊凯也想为这段婚姻作出努力,那自己是不是也应该有所表示?

 

“嗯,应该会吧。”

 

王俊凯扭过头来,神情复杂地看着他,却被后车的喇叭声打断,回过头握紧方向盘踩了油门。

 

“这样...”

 

 

到了公司,易烊千玺道了谢下车,刚要关上车门就被王俊凯叫住。

 

“千玺!”

 

王俊凯看起来有些急切,探过身来与站在车外弯着腰的易烊千玺对望着,喉咙翻动了几下。


 

“晚上回家吃饭吗?”

 

易烊千玺眨眨眼,笑着点点头。

 

“嗯。”

 

王俊凯也笑开,直到看着易烊千玺关上车门走进公司这份愉悦都没有散去。他突然产生了一种很奇怪的想法,他想去上班,忙碌一整天,然后下了班再匆匆赶去超市买了新鲜的食材回家做饭。在第一道菜出锅的时候他也回来了,他会帮着切菜,会不小心把醋当成酱油,但他们一样会把菜都吃完。

 


他想好好生活。


 

王俊凯意识到这一点以后觉得身体涨涨的像要膨胀开来,他快要被一种从未有过的满足感吞没,完全忽视了后视镜中白泽的身影。

 

 

05

从出门开始延续的轻快心情在一踏进办公层的时候瞬间破灭,还没来得及落座,李姐就把一份文件甩到自己面前,易烊千玺拿起一看,是昨天自己迷迷糊糊中打的分析报表初样。

 

“你知道这个报表里面出了多少错误吗!这种东西也配叫做报表?这就是G大学生的水平?”

 

易烊千玺低下头粗略地翻了翻,有些恼羞。

 

“这只是我昨天打的初样,还没有检查过,李姐你是开了我的电脑直接拿的吗?”

 

“上面催得紧,我看你桌面上都放着了当然就先拿走了。怎么,你现在是在跟我找借口吗?”

 

 

“我看找借口的是你才对。”

 

易烊千玺红着脖子想解释,就瞧见Edward从走廊过来,还顶撞了李姐,连忙走过去拉住他叫他别乱出头。

 

Edward看了眼易烊千玺,拍拍后背告诉他没关系,径直走到已经大气都不敢出的李姐面前。

 

“动用同事私人物品,还拿别人做的报表交差,出了错误却叫别人承担,你这个前辈做得好啊。”

 

“Edward你别...”

 

“对不起总经理!都是我的失误,我跟千玺道歉!”

 

易烊千玺张大了嘴扭头去看Edward。

 

“她叫你什么?”

 

Edward转身面对易烊千玺笑了笑。

 

“把报告修改好以后直接交给我吧,我的办公室在18楼。”






tbc


评论(45)

热度(24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