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行

短期冲业绩

@可颂

非常规心动4

先婚  同性婚姻合法背景

持续狗血  千万别上升

过渡章节 略短小

1   2   3

01

如果不是门口秘书小姐的眼神太过压迫,易烊千玺还能在总经理办公室门口再杵半小时。

 

易烊千玺在心里发誓,这是最后一次,倒数三二一我就敲门。

 

三,二,

 

“你在我办公室门口干嘛呢?”

 

易烊千玺举到一半的小拳头停在空气里晃了晃,有点尴尬地扭过头,不情不愿对上Edward的目光。

 

Edward盯了他一阵,向前一步靠近他,没想到换来易烊千玺条件反射的后退,只好缓解尴尬似的笑了笑,从他手里抽走报表举起来扬了扬。

 

“进来说吧。”

 

 

易烊千玺在上来前反复练习了如何报告报表内容,没想到Edward打都没打开就随手叠在了桌上的文件堆里,他胸头憋着的一股气就这么被一锅盖闷散了。

 

Edward托着下巴坐在转椅上用眼神示意他坐下,易烊千玺道了谢,移开真皮座椅坐了上去,心想每次他坐上贵的要死的椅子都没什么好事。

 

“报表我之后会看的,我叫你来是有别的事。”

 

“不过在这之前我要先跟你道个歉,一直没对你说实话,其实是看你挺可爱的想跟你交个朋友,如果冒犯到你我很抱歉。”

 

易烊千玺不太好意思地摇了摇头,转而低头盯着一旁的绿萝。

 

“没什么,昨天你特意来我家照顾我,我都还没谢你呢。还有刚才,报表的事也谢谢你了。”

 

Edward眨眨眼,一下笑得满脸春光,从转椅上跳起来绕过去扑到千玺身上。

 

“你肯原谅我真是太好啦,我刚担心得连午饭都没吃好,晚上你可得请我吃饭补偿我!”

 

易烊千玺被他勾着肩膀晃得一脸懵,刚才不是他向我道歉吗?怎么才一句话的功夫自己就欠他一顿饭了?变脸都还有个预备动作,Edward翻篇连个铺垫都不给人留。

 

 

“呃,晚上可能不行,”易烊千玺小心翼翼捏着Edward的手腕从自己脖子上拉下来,放到他身侧,“晚上我爱人会等我回家吃饭。”

 

“爱人?”Edward的声线突然拔高了,刺得千玺心跳一突一突。

 

“什么爱人?”

 

Edward的脸色几乎要绷不住,不太自然地支起身扭了扭脖子,背过身和千玺拉开了点距离。

 

“我前段时间结婚了,履历表上都有写。”

 

易烊千玺盯着Edward看不出情绪的背影心里发虚,面上一脸平静,心里弹幕已经刷爆屏幕。他是在生气吗?他为什么要在意我结没结婚?我可没隐婚啊苍天在上!难道我不应该拒绝请他吃饭?我没有拒绝啊我只是想说改天!惹毛了总经理怎么办在线等特别急。对了,王俊凯会做饭吗...

 

“这样啊,没关系那下次再说吧。”

 

Edward再转身回来的时候又换回了那一副满面春风的脸,慢条斯理地坐回去,转着摇椅眯着眼睛看易烊千玺。

 

“说正事吧,这周末我跟营销部的一些管理层员工要去棋盘山庄陪李总放松一下,顺便谈谈业务,你也一起去。”

 

“我?可我还是实习生。”

 

Edward被易烊千玺一脸的疑惑和拒绝逗笑了。

 

“你别怕,到时候跟着我就行,就当扩展人脉。”

 

有了总经理这个加成属性以后,Edward的话在易烊千玺心里无形就划去了商量的余地,他抱着出门前Edward塞给自己的绿萝浑身不自在地回到位子上,这一路收获了不少同事探究的目光。

 

 

02

在接近下班前半小时的时候,易烊千玺接到了王俊凯的电话,还煞有介事地从座位站起来到窗边听,于是又引发了同事们心照不宣的暗中观察。

 

“喂?”

 

“快下班了吧,我现在过来接你。”

 

“啊?噢好。”

 

“千玺。”

 

“嗯?”

 

“那个,别跟别人走了啊。”

 

突如其来的不算情话的情话打得易烊千玺措手不及,嗯嗯啊啊乱回答一通,直接用脸就把电话给挂了。

 

车里王俊凯也憋笑憋得辛苦,不过这电话刚挂下来电铃声又响起来,王俊凯瞟了一眼联系人,脸上堆的笑不自觉垮下来。

 

“是我。”

 

“嗯,什么事?”

 

“人夫游戏好玩吗?”

 

“你想说什么?少跟我阴阳怪气的。”

 

“我阴阳怪气?上下班接送,准备爱心晚餐,你敢说这些都是假的?”

 

王俊凯想反驳这句话却挑不出一点不对的地方,说着语气也弱了下来。

 

“我不是...”

 

“那好,那我要你现在就出现在我家。”

 

说完白泽就挂了电话,没给他留下一点辩驳的机会。再有三个红绿灯就到千玺公司了,抬头看见左转的信号灯开始闪烁,王俊凯低头吸了口气,拨下转向灯掉头。

 

 

03

不知道王俊凯那出了什么事,约定时间过了半小时还不见人影,而且从刚才开始就打不通电话,易烊千玺握着手机在大厅里坐立不安。

 

在第七次拒绝同事搭顺风车的邀请后,易烊千玺借着由远及近的车前灯认出了王俊凯的车,大呼了一口气抱着包小跑出去。

 

王俊凯下了车,扶着车门静静站着望向易烊千玺,好像这个动作就已经耗费了他全部气力。

 

易烊千玺注意到他的眼眶有点发红,头发也乱糟糟的,像经历过什么浩劫一样。他没有立刻上车,而是绕过去走到王俊凯面前。

 

“你还好吗?你看起来很累。”

 

王俊凯扯了扯嘴角,把手从车门上滑下来,接过易烊千玺怀里的包。

 

“是吗?刚才走错了几个路口,等很久了吧。”

 

易烊千玺很用力地摇头,“没有很久,你累吗,要不要我来开车?”

 

“不用,这次不会再迷路了。”

 

 

易烊千玺直觉王俊凯一定是发生了什么事,所以为了缓解他的情绪,也为了掩饰自己的不安,今天在车上格外的多话。

 

“你知道吗?刚才有足足七个同事说要载我回家,我都拒绝了。因为你说的嘛,让我不要跟别人走。”

 

“那你很乖。”

 

易烊千玺飞快地扭头看他一眼,在王俊凯转过头之前又飞快低下头专心致志研究自己的裤缝。

 

“对了,周末我要去棋盘山庄出差两天。”

 

“这周末?”王俊凯不自然地咳嗽一声,放慢了车速,“那你注意安全。”

 

 

04

白泽在餐桌边对着手机上半小时前王俊凯的三通未接来电面无表情,坐了一会儿,起身拿起手机。

 

“喂,李想,计划有变。”




tbc

我的想法是日更几天试试看

评论(42)

热度(20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