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行

短期冲业绩

@可颂

非常规心动 终

先婚  同性婚姻合法背景

狗血到底  千万别上升

完结撒花




chapter1  chapter2  chapter3 

chapter4  chapter5  chapter6



01

前脚一出房门里面就传来砸东西的声音,易烊千玺脚下虚浮,下台阶的时候险些一崴,被小波扶住。

 

“千玺学长你还好吧?”

 

易烊千玺反手握住小波稳了稳身形,下意识地点点头。他虽然料到老太太会生气,但真拉着小波站在那一大家子面前的时候还是免不了心悸腿软,如果没有小波自己绝对会晕死在当场。

 

“我先叫辆车送你回家吧。”易烊千玺把车钥匙也还给了王太太,一身空空离开家门。

 

“你也过来我那住吧,反正你现在也无处可去,之前租的房子也退了,刚好我那还空一个房间,就当是租给你了呗!”

 

“也好,那说好的毕业论文我今晚就...”

 

“哎呀那个不急!”

 

被一篇毕业论文收买来的临时小白脸小波已然收获了更多除毕业论文以外的快乐,沉浸在角色扮演里无法自拔。

 

“我刚才演技怎么样,像不像个臭不要脸的情夫!”

 

“...还行。”

 

小波沾沾自喜,回过头才发现易烊千玺握着震动的手机满脸阴沉。

 

“不想接就别接了呗,”小波抢过手机挂掉电话顺便一键关机,“这几天我帮你保管手机,别去想那个渣男。”

 

易烊千玺低下头不说话,把手插进口袋里。王俊凯已经知道了吧,他打来做什么?质问我吗,还是...

 

 

小波的住处和一般大男生的房间一样,东西胡乱散在各处,哪儿都能翻出一件T恤来,也不知道洗没洗过,昨天熬夜看球吃的泡面也没有收。

 

注意到千玺的视线,小波不好意思地抓抓头,“5分钟,我立马收拾干净,其实我平常还是挺常打扫的,刚好这几天才乱的哈哈...”

 

“我帮你吧。”

 

“不用不用不用不用...”小波拦住他连连摆手,谁知道能从这猪窝里整理出什么来,他还想在学长面前保留点形象呢。

 

“那好吧,那我去把你的毕业论文再改改。”

 

“哎哎好,麻烦学长了!”

 

 

02

第二天一大早,易烊千玺就去了公司,比起昨天面对老太太还有许多的心虚和愧疚,走进这里,他捏紧拳头徒留一腔愤懑。

 

离上班的时间尚早,大楼里空荡荡的。易烊千玺清空了电脑桌面,收拾着一些重要的东西,听到熟悉的脚步声由远及近,头也不抬,面不改色继续装箱。

 

“千玺,你这是做什么?”

 

“不干了呗,辞职信已经发你邮箱里了,你可以确认一下。”

 

白泽吸了口气,上前一步按住千玺的手,“是因为我和王俊凯骗了你对吗?对不起,我向你道歉。”

 

易烊千玺终于舍得抬头看他了,一把甩开白泽的手,退后一步抱臂盯着他。

 

“骗我?你化名为Edward来当我的上司故意接近我跟我做朋友,明明和王俊凯在交往却装作追求我,这是骗我,那在山庄叫来李想要把我...那也是骗我吗!”

 

白泽颤着嘴唇说不出话,“对不,对不起,我...”

 

“算了,跟你也没什么好废话的。”

 

易烊千玺把东西收拾完,抱起箱子转身离开,不知是有意还是无意,在经过窗台时把曾经白泽送给自己的绿萝撞倒在地。

 

白泽被花盆碎裂的声音敲醒,转身朝着千玺离开的方向大喊他的名字,引得他疑惑地回头。

 

“我做了很多对不起你的事,可是如果我说,我也和王俊凯一样,喜欢上了你,你相信吗?”

 

易烊千玺瞪大了眼睛像看一个怪物一样盯着白泽愣神,过了半天才憋出一句“你有病吧”,就跑进电梯看也不再看他一眼。

 

 

03

该来的还是得来,王俊凯站在车门前朝易烊千玺出来的方向虎视眈眈,一如不久前的那个傍晚,只是他再也没有当时雀跃的心情了。

 

“为什么关机,你昨晚去哪了,我很担心。”

 

王俊凯两眼血红,看得出来这话没有骗人,易烊千玺强迫自己移开眼,“用不着你管,我们离婚了。”

 

“我不同意,我不会签字。”

 

王俊凯向前一步逼近他,微微低下头来盯着易烊千玺,他觉得自己快要被盯化了,几乎要拿不住箱子。

 

“如果你是因为我和白泽的事不舒服,我向你道歉,我保证”

 

 

“喂大叔你谁呀,放开我们家易易!”

 

两人之间突然挤进来一辆小电驴,王俊凯把千玺往边上一推,回过头来才狠狠打量了这人一番。

 

“我们家易易?”

 

“对啊,我是易易男朋友,”小波挺直了腰杆瞪了回去,“噢我知道了!你就是那个联合小白脸欺负易易的渣男!”

 

“你说话给我注意点。”

 

这个小兔崽子不知哪里冒出来的,一脸不知天高地厚欠揍样,还穿一声绿油油连帽卫衣,看着就不爽,还敢当面抢人了。

 

“你才给我注意点!易易,来,”侧身拍拍电驴后座,气势一点也不输开路虎的王俊凯,“回咱们家。”

 

他特别强调了咱们家,气得王俊凯指着他你你你个不停。没想到易烊千玺真的拐了个弯大大方方坐上后座,这下小波底气更足了,扬起下巴把脸凑到王俊凯面前,嘴型比着你咬我呀。

 

 

不过不出两天小波就笑不出来了,他收到学务处的通知,说他的实习学分出了问题,可能毕不了业。

 

没人空得这么久之前的事还翻出来揪着不放,他俩心知肚明就是王俊凯搞的鬼,易烊千玺不忍心看着小学弟天天愁云密布,下了下决心,拨通了王俊凯的电话。

 

他只说了两个字,回家。

 

 

04

昨天夜里易烊千玺挑灯恶补了网上各种类型的霸道总裁小说,尤其挑了小受违抗小攻后被囚/禁强制爱部分重点阅读,做好了应对王俊凯的充分准备,想想还有点小激动。

 

房子的钥匙还没来得及还,易烊千玺自己开了门谨慎走进去,一手还插在口袋里紧紧握着辣椒水。

 

王俊凯没看到,一进去倒是先被客厅里两米多宽的景观大水缸吓了一跳,大水缸是没什么可怕的,可怕的是一条红底黄字大横幅挂在一左一右两座假山中间,惊悚地写着“千玺对不起”,小条和只仔还自在惬意地在大水缸里游来游去。

 

......

 

易烊千玺僵硬地扭过头看向扭扭捏捏走过来的王俊凯,缓缓举起手臂指着那个诡异的横幅。

 

“你搞的?”

 

“...网上说道歉,认错的态度很重要。”

 

易烊千玺勉强点了点头,努力跟上王俊凯的逻辑,“那这个缸...”

 

“给你乌龟买的无敌海景房,网上还说要爱屋及乌(龟)。”

 

 

突然觉得离婚对象有点可爱怎么办,这个气要不要再走个形式生一下?

 

王俊凯没给他思考的机会,突然唰得跪地,红着脸和有点紧的裤子搏斗了一下才从裤袋里掏出一枚戒指。

 


“千玺,对不起之前骗了你,我确实一开始对突如其来的婚姻和你有过不满,但从很久以前,我也不知道什么时候就已经把你真的当成我的伴侣一样对待,我真的,很喜欢你。”

 

“但无论如何,还是给你造成了伤害,你生气是应该的,但是你能不能,能不能不要走,你再给我一次机会...那个小波一看就是个小王八蛋...”


 

“停停停打住,”易烊千玺刚有点感动就忍不住翻了个白眼,果然不能对王俊凯期望过高,“这就是你随随便便不让人家毕业的理由?王俊凯你能不能讲讲道理。”

 

王俊凯嘴一撇,索性一屁股坐地上,“我不拿着点什么把柄你会来见我吗?他一出事你就着急,我在家难过死了你看都不看一眼,是亲夫吗...”

 

易烊千玺叹了口气,走过去蹲下来揉揉他的头发,“那我知道真相的时候又有多难过你知道吗?”

 

王俊凯安静下来,低下头摆弄着戒指说不出话。易烊千玺顺着他的手指取出戒指,拿起来端详了一阵,利落地戴在自己手上,看得王俊凯眼睛都直了。

 

“千玺...”

 

“戒指挺好看的,给了我就不带还回去了。”

 

王俊凯呆愣着脸,捣蒜式慌忙点头,逗得千玺忍不住笑出来。

 

 

“饿死我了,我要去做饭了。”

 

王俊凯立刻跟着千玺起身,看看他的脸蛋,又看看手上的戒指,怎么看怎么满意。


 

“千玺那个小波到底怎么回事嘛?”

 

“你不是和白泽谋划着让我出轨主动离婚吗?那我就合你们心意呗,找个小学弟冒充男朋友又不是什么难事。”

 

“那你这几天都住他那?”

 

“嗯。”

 

“那他有没有...”

 

“闭嘴切菜。”

 

“哦...”





正文完结


天了没想到我这个坑品也有完结的一天,狗血大剧终于落幕,后期可能有婚后小日常番外随机掉落,想哲副cp会另开新坑,不过估计得两个月后了,准备考试满脸泪。


这次理直气壮要评论,毕竟下次见不知道什么时候了,碍你们/心

 


评论(38)

热度(33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