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行

短期冲业绩

@可颂

八年误会

K赫甜饼,无可上升

破镜重圆


 

    从今天一早千智赫的微信就跟炸了一样叫个不停,而鉴于自己的万年社交绝缘体质,千智赫首先反应是检查自己手机是不是坏了。

   在迅速刷完“六(3)浪一波”这个自己不知道什么时候被拖进去的群里显示的99+条信息后,千智赫大概搞明白了整体状况。以天宇文为首的当年小学班里最闹腾的一帮人以联络往昔情谊为名,卯起来要找个好地方办个小学同学会。

   对于这种吵吵闹闹的聚会千智赫是完全不感兴趣的,再加上这个主题自己可就更是避之唯恐不及了。

   在关掉群组消息通知后,千智赫把手机一扔就仰倒在床上盯着天花板上的吊灯发呆。盯了许久,直到感觉眼睛有些发酸才抬起手臂盖在脸上。

   对千智赫来说,小学的那段时光实在算不上什么美好的回忆,以至于让自己这个来去坦荡荡有着六块腹肌的汉子一想起当年的种种都恨不得一巴掌把自己呼进娘胎里重新来过。

   其实在六年级以前,自己都过得平淡无奇,家、学校、补习班三点一线,放了学在校门口买条烤肠,哼个小曲儿晃荡回家看集柯南,日子过得要多快活有多快活。直到有一天课间,自己一如往常地窝在座位里算着加减乘除,天宇文那帮人又上蹿下跳的这边扯一下女生辫子,那边踹一脚学委课桌。

  后面的事情是怎么开始的千智赫并不清楚,是后来天宇文绘声绘色地跟他描述,那时候有人一时兴起打趣儿问班上的Karry男神有没有喜欢的人。原本以为高冷如Karry一定不会接下话茬,没想到男神一脸坦荡回了句“有啊”,这下可不止天宇文那群猴子咋呼了,几乎是全班男生女生都开始躁动起来,即便是向来不爱管闲事的千智赫都被吵得忍不住回头看了眼。

 

  “诶诶你听到没听到没!!”

  “什么什么?”

  “Karry男神有喜欢的人啊!!!”

  “啊啊啊?什么?Karry?"

  “他们说Karry有喜欢的人啦!”

  “谁谁谁?”

  “哎呀,你别乱说,肯定不是我嘿嘿...”

 

   这个重磅消息的热度一直持续到下午都未消散,甚至在班里以及流传了好几个版本的所谓内线消息。所以当天宇文在体育课跑圈找上自己的时候千智赫是打算无视他的。

 

   “诶千智赫,你知道Karry男神喜欢的人是谁吗?”

   “不知道。”

   按平时天宇文是一定不会再对着千木头疙瘩多说半句废话的。

   “那你想不想知道是谁?”

   “不想。”

   每次想到这里千智赫都特别想回到当时揪着天宇文的耳朵对他吼他妈老子不是都说了不想知道吗!!!

 

  “是你!”

   “....”

   “哥们儿你有病吧。”

   “真的真的!你听我说...”

 

   说了半天,大概就是Karry课桌内掀板上贴了张课程表,而课程表里面夹了张纸,纸上就写了他喜欢的人的名字。

   “我亲眼看到的!那写的就是你名字!”

 

   后来回到教室自己也不太记得是去看了那张纸还是没有,只是事情被天宇文散播出去之后倒并没有引起太大的波动,即便他面红耳赤慷慨激愤地拿辣条对天发誓,大家也都只当是他开的一个玩笑,并没有人信。而过了不久,这个小风波也被校门口小卖部新出的烤串跟隔壁班大胖摔断腿的热度盖过,唯有在千智赫的心中晕出涟漪,一圈一圈,越来越深。

  不知道是不是自己的错觉,经过这件事之后,Karry这个原本和他八竿子打不着边的校园男神开始和自己越走越近,慢慢渗入了自己整个生活。从开始在自习室写作业有人帮自己占位子,放学有人帮自己抢小卖部最后一根烤肠,补习班结束有人等在街灯下接自己回家,到后来Karry动不动的上手,时不时出口的含义不明的话语,都让千智赫越陷越深,萌生出一种在和Karry谈恋爱的错觉。

   但错觉终归是错觉,总有被刺醒的那一天。

   自己和Karry突然的亲近或许引不起别人的在意,却一点不少地落在了天宇文的眼里。他天宇文哪是省事的料,想知道那就问呗。

 

   “喂,Karry,你怎么突然跟千智赫那么好啊?你该不会是,喜欢他吧?”

  要多大声有多大声。

  千智赫一惊,忙转过头去望向他们。目光只和Karry对上一瞬,对方就率先移开了。那时自己心里就有些发慌。

 

  “怎么可能,”

  “千智赫是男的,我怎么可能喜欢他。”

 

   听Karry说完这句话以后,自己的世界好像瞬间失了音,周围人不断地张口闭口,可不断落进自己耳朵里的只有重复不断的两句话。

 

   千智赫是男的。 

 

   我怎么可能喜欢他。

 

   就这样,Karry又一下子退出了千智赫的生活,直到小学毕业,俩人都再没说过一句话。千智赫甚至还赌气地连毕业典礼跟毕业旅行都没去,不久便跟着爸妈搬到另一个城市,顺心顺意地读完了初中跟高中。

   千智赫认为的顺心顺意不过是再也没喜欢上其他人,对此,千智赫给自己找的理由是沉迷学习,无法自拔。但高中同学普遍认同的理由是因为千智赫太好看了,以至于没有更好看的女生可以让他看得上眼。

   的确,千智赫从初中开始不管是身材还是样貌的质量都以不可逆转的趋势直线上升,再加上学霸这个属性,在这些年毫不费力地俘获了一大票女生的心。只是,她们之中并没有一个能撬开这位上了21位排列组合双层加密密码锁的大学霸的心。

 

   躺了许久,那该死的微信又响了起来。

 

   是马思远。

   马思远算是自己小学时候最好的朋友了,自己搬家后的这些年也都没有断了联络。

 

   “小千千~你看到同学群了没有哇~”

   “同学会你去不去啊?听说有好多好吃的呐!”

   “你可一定得去啊!我们都那么久没见了,你要是不来我会好寂寞好寂寞的!”

 

   我能拒绝吗?

   不能。

 

   马思远确实很够意思,一大早的就跑到车站去接千智赫。他也变了不少,小时候白白净净的脸如今也有了少年人的棱角,只是话唠的本性是一点都没变,从上了公车就絮絮叨叨地给千智赫科普一众小学同学的近况。当终于讲到Karry的时候,千智赫的心还是不轻不重地颤了颤。

   “你可不知道,Karry上了初中以后就可浪了,女朋友一个接一个的,三两天就换人,到了高中也是。不过成绩倒挺好,听说志愿都填的J市的大学,J市的大学都特难上吧。对了,你不就是J市的吗?你大学也在J市读?”

 

  千智赫完全能想象出马思远形容的Karry的样子,只是自己的心却越来越沉,直到推开包厢的门真真切切看到Karry出现在自己面前时,千智赫才明白,什么顺心顺意,不过是自己骗自己。在没有Karry的这几年,自己仍然持之以恒地,丝毫不减地,喜欢着这个人。

   大概又是自己的错觉,自己一进来对上Karry的眼神时,似乎感觉对方的身体也微颤了一下。

   刚要入座,天宇文就过来拽住自己。

 

   “这不是千智赫吗!都这么久不见了进来也不打声招呼。诶,我记得你以前跟Karry好像挺好的对吧?来来来,坐Karry男神旁边。”

   我可去你大爷的天宇文。

  

  

   在尴尬许久之后,Karry总算是先开了口。

   “嗯,听说,你搬去了J市。”

   “嗯。”

   “J市...怎么样?我,我填了那儿的大学。”

   “挺好的,我也想留在那读大学。”

   “真的...?”

 

  千智赫觉得自己快疯了,刚才Karry转过头的 那一瞬自己似乎是在他眼里看到了一丝惊喜。

 

   “对了,你那个时候怎么不来?毕业旅行。”

   “搬家搬得急,就没来了。”

   当然是因为不想看见你。

 

   “喔...”

   “那智赫你,你过得好吗?”

   “挺好的。”

   没有你,当然过得好上天了。

 

   “那你,你后来,有没有喜...”

 

   “听说Karry男神后来找了不少女朋友呢,情感生活一定很丰富吧。”

   千智赫已经不是小时候那个只敢点头摇头的小豆丁了,这么多年来自己对Karry除了喜欢自然也是有不少气的。

 

   “我,我不是...”

   Karry睁着他的桃花眼慌张辩解的样子让千智赫差点以为被否认被伤害的人其实是他。

 

  千智赫觉得有些累,别过头去喝了口饮料。

  “以后要是遇着不错的记得给我也留一个。”

   Karry便没了声响,拿起酒杯猛灌了一口。

 

  几个钟头以后这个莫名其妙的同学会终于因为一片人喝倒而被迫结束。千智赫刚想过去扶了马思远回家,没想到人就先被天宇文红着脸扛起来带走了。刚想追出去问,突然就感觉自己肩头一沉,一转头就被Karry的软毛糊了一脸。

 

  “嘿嘿,智赫~”

  “赫赫~”

 

  我是谁?我在哪?给我个桶我想吐。

 

  “智赫要去哪儿呀~带我一起去~~”

  “我,回家。”

  “呜...智赫你又要走,又要丢下我一个人...呜哇....”

 

  我啥?大哥你好好说话你哭啥??

 

  “毕业旅行你都不来,我本来都打算告白了,你一句话都不说你就不见了呜啊...”

  “呜...我连你电话都没有,QQ也没有,什么都没有..我找不到你啊呜呜呜呜....”

 

  千智赫觉得自己半边袖子都湿了。

  “你不是说不喜欢我...”

 

  “我错了...我害怕智赫因为我是男的不是喜欢我...我,我太害怕乱说的..我怕智赫觉得我恶心不理我呜呜呜...”

 

  千智赫怒。

  “所以这就是你之后找几百个女朋友的原因?”

 

   Karry猛地一颤往前扑进千智赫怀里。

  “不是的不是的!我一点都不喜欢她们!我只是想证明我肯定是喜欢女生的,可是到刚才你进来我才发现我一直喜欢的都是你。”

 

  千智赫叹了口气,捧起Karry泪光盈盈的脸。

  “你啊,蠢不蠢。”

 

 

   后来有一次在大学小土丘后面约会的时候,千智赫突然想起来问Karry,那时候到底为什么喜欢上自己。

   Karry凑在千智赫耳边说,那天体育课刚下看见千智赫一个人把头埋在自己课桌里扒拉贴着的课程表,满脸红红小心翼翼的样子一下就把自己给萌翻了。

 

   “那所以到底写的是不是我名字?”

   “嗨,那都是瞎传的,谁没事会把自己喜欢的人的名字贴课程表里面。只不过我课桌里留了张你艺术节的报名表签名,因为觉得你字写得不错,不小心被天宇文翻出来搞错了。不过,后来我一直挺谢谢他的,嘿嘿。”

 

   原来都是误会,不过还好,误会终究是会解开的。

 

   千智赫躺着躺着突然又想到什么。

 

   “诶你知不知道那天同学会以后马思远去哪了?”

   “不知道啊,我不是喝醉了吗?”

   “噢对哦。”

 

 

   马思远:我可去你大爷的天宇文...

评论(14)

热度(340)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