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行

短期冲业绩

@可颂

白日美梦

回赠 @瑾瑜 的一篇金主文

勿上升

 

    一般人可能不太会相信,大众意义上的金主并不都是像电视剧里演的那样膀大腰圆,骄横暴戾,挂了条金链子对流水一样的小情人招手挥手的。

 
    易烊千玺可以作证,因为他的金主就是个不折不扣的温柔暖心邻家大哥哥形象,每次看到他在厨房里为自己忙上忙下倒腾夫妻肺片的身影,易烊千玺都觉得自己的运气会不会太好了一点,以至于每次生日的许愿时间都无欲无求,除了感恩上天就是祈求自己的金主可以长命百岁,保自己一生一世的,多美好。

  
    但这样美好的生活中也会偶有烦恼。易烊千玺一直都觉得自己的金主长得有点太好看了,且不说那身材比例比自己一个当红鲜肉还完美,单看他那张自带柔光滤镜的脸就可以溺死无数少男少女,妖魔鬼怪了。所以一想到自己明明有着这么英气逼人的一张脸却要屈身于这样一个妖孽之下难免不服气。不过在一次无意吐露心声之后,这位金主大大用了一整晚让易烊千玺更好地理解了妖孽这个词。

 
 
    可人都是会贪心的,易烊千玺也不例外。他不负众望地犯下了小白脸禁忌第一条,真情实感地爱上了自己的金主大大。

 

    这很正常,易烊千玺告诉自己。

 
    一个人供你吃供你穿,为你系鞋带掖被角,喝醉了还会挂在你身上用糯米音喊“易易~”,这样一个人,不喜欢上还算是人吗?当然,重点是他长得也很好看。

 
    可自己也不差啊,要身材有身材,要脸蛋有脸蛋,要技术,嗯,也有技术,所以王俊凯喜欢上自己也是早晚的事。
 

 
    哦对,王俊凯就是那位金主大大,是不是连名字都很好听?嘿嘿,易烊千玺在片场抱着手机对着和王俊凯的微信聊天界面傻乐。

 
    他给王俊凯的备注是“哥哥”,自己平时生活中也是这么叫他的。主要是避免公众场合被人看出点什么,另一方面王俊凯也挺喜欢自己这么叫他。
 

 
 “今天第一天进剧组还习惯吗?”

 
 “嗯嗯,导演对我挺好的,搭档是个新晋小生,不过演技倒不错。”

 
 “嗯,好好相处,要一起工作好几个月的。”

 
 “知道啦,哎,我晚上不回来吃饭了,今天有场夜戏,估计拍完都挺晚了,别等我了。”

 
 “几点,晚上没事的话我来接你”

 
 “肯定得半夜了,十一二点吧。”

 
 “行,到时候联系你。”

 
    聊完易烊千玺把手机盖胸口上,觉得自己幸福得快要爆炸。
 

 
  
    没想到导演临时又加了几场戏,等易烊千玺裹着厚棉袄走出片场的时候都快一点了。掏出手机一看果然早就没电,心里想着王俊凯打不通自己电话会不会着急,会不会已经在外面等很久了。急急忙忙先遣了助理去休息室拿充电宝,自己一路小跑去停车场了。

 
    易烊千玺眯着眼扫了一圈,黑漆漆的哪有什么车。冷风一吹才想到王俊凯打不通自己手机肯定会找助理,既然助理没提那他肯定没来找自己。
 

 
    真是的,还害自己头发都没擦干就急匆匆跑出来,回去可得罚王俊凯帮自己吹头发加肩颈按摩。刚才跳了好几次水,脖子都快扭断了。

 
 
 

    回到家的时候易烊千玺有些意外,这人怎么连一盏灯都没给自己留。王俊凯知道自己有些怕黑,以往要是拍戏晚了回家从进门到卧室整条走廊灯可是一盏都不会少。今天,这是,还没回来吗?

 
    好不容易闭着眼摸索到开关,低头就看到那人的鞋有些凌乱地被踹在地上,一点儿也不像他平时那处女座的风格。易烊千玺有些疑惑地俯身把鞋摆好,才换了拖鞋一路边走边把走廊灯一盏一盏亮过去,有点像舞台上的追光,到卧室门前熄灭了最后一道。
 

 
    推开门就闻到好大一股酒气,直窜进自己鼻腔里,熏得易烊千玺脑袋都发晕。好不容易摸到床边开了一盏小夜读灯,才借着昏黄灯光看清了被子里睡得死猪一样的人。撩开被子倒是愣了一下,哦,这人醉成这个样子还有力气自己换上睡衣再上床。行行行,向处女座低头。

 
    拍了一天戏自己也累了,胡乱冲了澡也没吹干头发就躺下。不过那味儿实在太大,偏偏王俊凯还张嘴睡觉,不得已易烊千玺选择转过身背对着他躺下。顺便把眼罩拉下来当口罩用。

 
 
 

    第二天被助理的夺命连环call炸醒的时候,一摸旁边的床铺已经空了。不过走出卧室看到厨房倒是留下一个金灿灿的煎蛋和一杯还冒着热气的牛奶,深藏功与名。

 
 
    又是,幸福的一天呀。

 
 
    虽然头有些沉,估计是昨晚被王俊凯给熏醉了。

 

 
 
    似乎自己搭档今天精神也不大好,一进片场就听见化妆室里鸡飞狗跳的。

 
  “我说刘志宏你昨天到底几点睡的,你这黑眼圈都到下巴了,粉都盖不住!”

 
  “啊呀昨天遇到个老熟人多喝了几杯嘛,以后再也不敢了。姐姐你这么厉害,就是我脸上再长出个眼睛你也能给我盖过去的!”

 
    化妆师姐姐总算是憋不住笑出声来,

 
  “你这嘴巴倒是甜。”

 
     易烊千玺笑笑,心想都说刘志宏就是靠一张嘴闯荡娱乐圈,还真不假。

 
 
    虽然状态不好,比平时多NG了几次,但毕竟台词功力在那,晚饭前总算结束了今天的拍摄。提着的一口气松下来以后才觉得越发难受,只想快点回家躺着。

 
    王俊凯估计也是想补偿一下昨天放了自己鸽子,从助理那问到今天拍摄结束时间,现在已经在外边等着了。

 
    易烊千玺拿了手机刚想出去,刘志宏就跑过来拉住自己。

 
  “千玺哥,晚上叶导的酒会你去的吧。”

 
    易烊千玺揉揉额角,
 
  “本来要去的,只是今天不知怎么有点不舒服就不去了,你帮我问一下叶导好。”

 
  “啊...可我第一次参加这么大的酒会,好紧张,本来以为有千玺哥一起的.....”

 
    刘志宏青涩的样子叫千玺想起自己刚出道的时候,也是什么都不懂,畏手畏脚的,幸而遇见了王俊凯,教会自己种种。

 

    易烊千玺抬起手来揉揉刘志宏的头发,
 
 “别怕,你嘴这么甜,别喝太多酒,多笑笑,叶导会喜欢你的。”

 
    刘志宏抬起头对千玺弯了弯眼角,
 
  “谢谢千玺哥,千玺哥你人真好。”

 
    千玺笑笑,转身走出片场了。才刚上车隔着车窗就看见刘志宏对着自己这边挥手,连忙也对着他招了招手。回过头才看见王俊凯有些欲言又止,一想便和他介绍了一下刘志宏,表明自己和他是普通同事关系。

 
    王俊凯点点头,转回去发动车子。

 
  “听胖虎说你不太舒服?”

 
  “就是有点头疼,回去睡一觉就好了。”

 
  “那晚上的酒会还去吗?”

 
  “不了,”易烊千玺侧侧身,眯起眼睛养神,“哦对了,刘志宏第一次参加这种酒会,你看着他点,我有些不放心。”

 
    王俊凯转过头看看他,点头说“知道了”。

 
 
    第二天起来以后头疼确实好了不少,在片场看见刘志宏蹦蹦跳跳朝自己扑过来的时候更是难得连梨涡都笑出来了。直到开拍前刘志宏还在自己耳边叽叽喳喳昨天见到了多少大牌,好几个导演都挺欣赏他吧啦吧啦。嗯,看来昨天玩得挺开心的。
 

 
    转眼戏也拍了大半个月了,自己和刘志宏关系也越来越亲密,易烊千玺常常开玩笑说自己和刘志宏是不是有心灵感应,怎么连自己喜欢吃什么,追什么爱豆他都知道,前几天过生日更是送了个自己最爱的限量版kuma。可每每说起这些,刘志宏总笑笑说这些你在采访里都提到过。嗯,也许吧,自己记性不太好。

 

    可最奇怪的是王俊凯,明明从前对和自己共同出现在公共场合避之唯恐不及,可自从拍了这戏就天天在片场蹲着。害得自己偶尔不小心对上他炙热的目光都会忍不住红了脸。

 
 
    但这些美好的幻象终究在王俊凯和刘志宏被拍到共进晚餐并一同返回公寓之后破灭。但王俊凯毕竟势力强大,这条本该爆炸性的新闻连热搜的尾巴都没碰到就被撤得干干净净。

 
    千玺是不害怕的,因为自己相信王俊凯。而且新闻出来的当下王俊凯就打来跟自己澄清,说他们就是吃个饭,刘志宏喝多了,一个大明星不方便才送他回家的。

 
    多贴心呀,怕自己误会第一时间就跟我解释。

 
    只是握着手机的手微微有些颤动,莫名的不安,虽然自己也说不上来是哪里不对。

 
 
 
    又过几天是一场和女主的对手戏,刚好没有刘志宏的戏份,他也就没来。易烊千玺看看时间差不多了,就起身去换戏服。可自己平时惯用的那件更衣室不知怎么锁起来了,没办法只好提着衣服去厕所换。

 
    刚进去没多久就听见外面两个女场记怪腔怪调聊起了八卦,说的就是刘志宏。

 
  “怪不得他最近势头这么猛,原来背后有这么大靠山啊!”

 
  “可不是吗!我听说他和那个KJ娱乐总裁还是老同学呢,前几天我还在片场听见他喊王俊凯‘哥’!”

 
  “关系这么好!那上次那个新闻不会是真的吧....”

 
  “当然是真的!而且据可靠消息,这戏开拍第一天他就搭上王总了...”
 

 
 
    后面的话易烊千玺是一句也听不进去了,这段时间发生的滴滴点点像画片一样在脑中闪过。

 
    一起喝醉的两人。

 
    换好的睡衣。

 
    莫名其妙知道自己全部的喜好。

 
    越来越频繁出现在片场的身影。

 
    还有什么?

 
    自己晚回家的每个夜晚,因行程奔波的每个周末,他们是不是在一起,在那个家里。刘志宏的嘴一定很甜,王俊凯最吃那一套了。那王俊凯呢?是不是也用他温柔得可以掐出水来的眼神望着刘志宏?
 

 
    可易烊千玺还是抱着一丝希望,不过是旁人的几句闲言碎语,怎么抵得过王俊凯对自己这么多日日夜夜的好。或许再相信他一次,再一次,王俊凯他不会让我失望的。
 

 
 
     一连几日的繁重工作,周六王俊凯总算是又出现在了片场。这几天不知怎么,王俊凯总是回来得越来越晚,心情也不太好的样子,难得在片场看见他,易烊千玺微微对他笑笑点头。王俊凯也立马回以一个微笑。

 
     瞧,王俊凯也是想自己的。

 
 
     在没听到刘志宏和王俊凯在休息室里说的话之前,易烊千玺是这么想的。
 

 
   “你,还不打算跟千玺坦白吗?”

 
   “我不知道怎么说。”

 
   “那你就这么拖着他?”

 
   “我也不想...”

 
 
      他也不想。

      看,王俊凯多温柔,不喜欢了也还是顾及着自己的感受。

 
 
      那我也,不差呀,怎么能给他压力呢?
 
 
 

 
      从那以后,易烊千玺开始疯狂躲着王俊凯。从起初推说剧组太忙,天天回家太累了,从此住在剧组不走;再到凡是王俊凯出席的酒会都假借身体不适不参加;再后来就算王俊凯来剧组探班他也都拍完戏就会化妆间待着不见他,借口补妆。
 

 
     这躲法最后就连刘志宏都看不下去了,直问他是不是躲着王俊凯。
 

     其实刘志宏人真的不差,就算知道了他们之间的事自己也没多讨厌他,只是觉得他们没必要这样藏着掖着,他易烊千玺也不是什么小气的人。过气小白脸嘛,这没什么。

 
 
 
     等到冬天都快过完,这戏总算是要杀青了,那这一餐一餐的饭局肯定是少不了,只是今晚的这个局未免有些太过了。一个有些年纪的导演似乎看上了刘志宏,一晚上能搂则搂,能摸则摸,油揩不够似的。刘志宏毕竟才红起来,没什么底气,虽不愿意可也不知该怎么拒绝。

 
     瞧着包厢里的人越来越少,刘志宏被灌下去的酒越来越多,易烊千玺觉察出了不对。咬了咬牙朝那位笑得满脸横肉的导演走过去,轻轻把刘志宏忘外面一推,自己坐上他的位置。

 
     那导演一看没了美人刚要发作,就看见一个模样更甚的端了满满一杯酒敬过来。

 
  “张导,您怎么老和别人喝酒啊,这我想来敬你都插不上队。”

 
     这张导本就是个色鬼,只要是美人那都是一样的,便立刻把刘志宏忘脑后去了。

 
  “是我不好,是我不好,都忘了易大影帝,易影帝真是越来越有魅力了...”说着这手就从易烊千玺膝盖往上爬。

 
 
    易烊千玺抽抽嘴角,心里盘算着一会儿床上用多大力气可以一举打晕这个色老头蒙混过关。
 
 
 

    可易烊千玺完全没料到这色老头看起来虚虚一身肥肉,实则是武打导演出身,力气大得惊人,直到自己被扛上床的时候整个人都是懵的。
 

 
    现在怎么办?报警吗?胖虎,胖虎你在哪?不是说好金主都应该像王俊凯那样妖孽的吗?这个肥老头是怎么回事???
 

 

 
    但是在色老头要扯下自己最后一件衣服的时候,突然听见“嘭”一声响,而那老头应声倒地。

 
  “我靠!”

 
 
    没听错的话,这么性感的脏话一定出自王俊凯之口。

 
    没看错的话,这个两眼喷火,衣衫不整,喘着粗气但还是那么帅的妖孽就是王俊凯。

 
 
     妈妈,我可能又陷入了爱情。

 
 
  “易烊千玺你都不反抗一下的吗?!”

 
  “我...”

 
  “你那六块腹肌是假的吗?!”

 
  “我...”

 
  “他妈刘志宏不给我打电话你是想不要命了是吗??”

 
  “呃,我这不是...”

 
  “我看你就是欠日!!”

 
  “我...嗯????”

 
     于是在那个色老头被胖虎拖走以后我们很好地利用了这个豪华包间。而我,也在剧烈的运动中勉强听完了王俊凯的告白。

 
     原来王俊凯早就真情实感地爱上了我这个小白脸,可不知怎么开口明说。机缘巧合遇到了刚进娱乐圈不久的老同学刘志宏,几次杯盏交错之后向对方吐露了心事。而刘志宏则十分热心地接下了助攻这一职责,并借此时不时向王俊凯骗吃骗喝。至于那天易烊千玺不小心听到的对话,那不过是自己可怜的金主对自己满满的无可无奈何的爱意。

 
 
 
     我,易烊千玺,作证,金主与小白脸之间是会有真爱的。影视剧里那些戏码,那都是虚构的,一种艺术手法而已。真正的金主是会每天接你上下班,为你做红油抄手,给你讲睡前故事的。

 
 
     每天都是幸福的一天啊。

评论(20)

热度(408)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